小缸大约才八升不到的水量,养了快两年了,还是不成功,换水一个月换五分一吧,又太大波动,两个月才换吧,又好像毒素堆积太多,结果虾还是死到五只以下才不再死下去。
买五十只左后吧,一喂菠菜棒(类似麦茎菌那种),一天喂一次,吃多也拉多,可能我用滤桶吧,大量虾粪堆积,来不及分解,毕竟五十只虾一起拉,那堆粪多得惊人,也不知道如果换成底滤会否好点。
泥用ada的,半年前新翻缸,那时还有四只金剛从翻前到翻后一个月都没死,水是纯水兑赫根,tds 150到200左右,蜕壳挺正常的,前提是虾少,水温还好,有电子水冷,26左右,有躲避,没草,怕带虫子进去。
其实中途换养了五十多只蓝丝绒,不过全死绝了,正常应该是金刚容易死,不过蓝丝绒都不行那不如养回金刚,估计养什么黄金米虾都下场一样,目前温度26都这样,再热点上29不更糟?
家中没位置才安置这么小的缸,否则都上60大缸加冷水大机了,只是心中一直放不下,坚持养,每只虾都状态不错,小虾偶尔也有几只,绿藻也是满满的占了一大面,就是黑金剛和蓝金剛都慢慢地死去了,爆不起来。
以前家有位置都用45缸加大滤桶,加大水冷,也是差不多这样子,现在条件更加难了,爆缸更是远不可及,难道小缸真的没出路,我真的准备放弃养虾了😔
小缸养金刚求出路(滤桶换底滤吗?)
-
相关文章
-
想问问各位大佬用什么设备拍的?拍得那么清晰
我用华为华为pura80怎么还拍出这个叼样😂 -
多年不玩了,准备开缸了,写了套配置
大佬们帮我看看查缺补漏,那些不要的可以换的,放一张十年前的老东西! -
小孩长大了,又想重新入坑水晶虾还是红白一看天塌了!
现在彩包涨的这嘛厉害啊!都将近10倍了!现在大家都买什么泥啊,Ada红标,金标还是日索,Bbs打算600*450*450一个厚泥开! -
往火焰纹提
几十只挑剩十来只火焰纹求助,最近装空调控温24度左右了,但是还没抱蛋,求大神指导下提高抱蛋率! -
突然死四五只虾
氨氮,亚硝酸盐都是0,TDS85,温度25度,昨天装了个空调,墙体打了个洞,我最底下的缸死了三只红白和蓝金刚,到了下午又死两只,都是1厘米的小虾,其他几个没事,这是有灰尘进去死了?
-
Luke的主题







.碱水面
加油,别放弃,我有一个5升水的小缸,目前一切正常,就一个小水妖精
可乐加冰
换大缸
兰州亮亮
小缸不好养
初心ཽ睿ᴴ .
少换水少喂坚持吧
☆锦☆衣☆卫☆
换大缸吧
淡泊安然
虾经常喂得害死她们除非你密度大,也要把握好量
极度深寒
换大缸
哎呀
大缸够用
张钰
不好控制
小虾米茜茜
干就完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