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
  1. 泡泡水族
  2. 水晶虾
  3. 菌包(卤包)怎么做?最简易教程~

菌包(卤包)怎么做?最简易教程~

发表于: 2021-03-14 19:40:38
21985 73

X宝搜索茶包袋,选尼龙材质的,无纺布泡不了多久,有绳子收口能扎紧的那种最佳,袋内装入麦茎菌或者雪花粮5g左右,再加入1g菌粉,扎紧绳子入缸,发酵后茶包会漂浮起来,最好固定住。
一般一两天就会有菌膜产生。
菌包(卤包)主要作用是给微生物提供相对好的生长环境,微生物大量增殖后稳定水质的同时,又可以作为虾的口粮,提升幼虾存活率。

菌包(卤包)怎么做?最简易教程~-图1

菌包(卤包)怎么做?最简易教程~-图2

菌包(卤包)怎么做?最简易教程~-图3

  • 小猫两三只

    伦大的贴赶紧学习

    第31楼 2021-03-26 22:05:02
    0
  • 裸奔小太正

    个人推荐,不加麦茎菌或雪花粮,因为虾粮时间久了会臭。就加微生物粉,各种生态菌什么的就行

    第32楼 2021-03-27 07:38:36 查看4条评论>
    0
    • 2021-03-27 07:45:12

      有道理。但是装包里多此一举。

    • 2021-03-27 10:17:12

      你说的没错 确实会臭

  • 1969

    学习了

    第33楼 2021-03-27 08:01:20
    0
  • 初七

    xie xi l

    第34楼 2021-07-26 09:05:22
    0
  • 浩淼水景

    这方法值得推广

    第35楼 2021-07-26 09:19:38
    0
  • Tinger

    请我们这个菌粉要往哪些菌去配置呢 可否提供菌名供参考

    第36楼 2021-09-15 23:45:46
    0
  • 🇨🇳 ' Shrimp

    菌粉是什么?

    第37楼 2021-12-13 16:18:45
    0
  • 悠悠游走

    菌粉是什么?em菌么?

    第38楼 2023-06-07 18:17:46
    0
  • 清远仔

    感谢🙏

    第39楼 2025-04-13 04:26:05
    0
  • 小虾米茜茜

    红红火火

    第40楼 2025-04-13 06:11:23
    0
undefined
    • 相关文章
    • 虾胡闹

      没事就看它
      616 4 3
    • 冒个泡

      主攻红白两年后见
      1182 12 5
    • 大佬们,留下你们的繁殖经验吧。

      我把带胎母虾都放在一个缸里,小虾下身后把母虾捞回原缸,等到0.5㎝以上再单独放到各种品种的缸里养,有这样干的吗?
      1231 3 4
    • 看看虾,美好的一天开始了
      641 5 3
    • 860 3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