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
  1. 泡泡水族
  2. 新手入门知识
  3. 纯新手,请教很多问题,麻烦大侠们告知

纯新手,请教很多问题,麻烦大侠们告知

发表于: 2016-03-31 21:24:39
1412 11

1.打算养些小鱼,小虾,小蟹,小螺。(必须容易饲养
2.选缸:40/40/40;60/40/40不知如 何选,推荐诚信TB店。
3.过滤: 初步选前置森森603加伊罕350,滤材怎么配。
4.加热管,LED灯,具体系列。
5.缸底泥怎么配?好像学问很深,什么品牌。
6.哪些水草品种容易打理,容易栽培。
7.得买些什么营养品添加剂之类?
养成后,是不是一两年必须得翻缸?

  • 龍戈

    我能回答的问题只有:

    1.:小鱼建议灯科鱼种(像宝莲灯、红鼻剪刀等),虾子如果不是老手的话,不要尝试去养水晶虾。
    2.:依据你家里的空间大小决定你的缸是否要比较大或比较小的。
    3.品牌我不知,不过滤材选配的话,白棉是不可或缺的,滤材尽量选生物球或滤石,给硝化菌一个能繁衍的好地方。
    4.:加热管要看你养的生物
    7.:需要进行一个礼拜的养水,养水要添加硝化菌和水质稳定剂,剂量是1:2,先加硝化菌,再加水质稳定剂,在这养水的一个礼拜中,要持续一天加一次水质稳定剂(硝化菌第一天加就好了,等要下次换水的时候再加就可以了。),一个礼拜之后,水就养成了!还有,除非是你缸真的是太恐怖了,不然没有必要翻缸。

    第1楼 2016-03-31 22:05:59 查看3条评论>
    0
    • 2016-03-31 22:19:21

      专业回复

    • 2016-03-31 22:20:04

      没什么啦☺️

  • 羽佳love扬

    1。鱼养灯科鱼,群游很好玩,虾的话新开的缸整点黑壳就行,死了不心疼,新泥太酸米虾基本gg,弄点练手水晶也行,螺就弄点苹果螺吧,泥做底砂太酸汽水螺不活跃或者死亡,螃蟹不建议深水养,已知的深水蟹是蜘蛛蟹和芝麻蟹,前者太小分分钟被吃,后者太大见谁吃谁
    2,后者,建议实体店,便宜很多
    3,滤材用350的球就行
    4,正常室温其实用不到加热,鱼虾都没事,买60的缸用200w的妥妥的,灯的话如果你要led,价格方面高中低三档,尼特利,阳光几何,上海老林。至于哪个好,我用过后两个,觉得差不多。
    5,养草买兰保就行
    6,草什么的没什么难养的,都好养,方法不同而已
    7,除藻剂和液肥就行

    第2楼 2016-03-31 22:15:14 查看3条评论>
    0
  • 羽佳love扬

    基本上必须翻缸了,反正玩草的,我是不信谁能看一个景看两年

    第3楼 2016-03-31 22:15:52
    0
  • 刀锋1937

    一楼二楼都是专家。😍😍

    第4楼 2016-03-31 23:09:33
    0
  • 福建老蔡

    350应该可以配90缸了,再小浪费

    第5楼 2016-04-01 02:40:50
    0
undefined
    • 相关文章
    • 三种微小生物,是什么呢?

      开缸养水阶段发现这四种不速之客,芝麻笠螺老朋友了,剩下三种是什么呢?大佬教教~
      794 3 2
    • 承重问题

      准备搞一个150-50-50的大缸,侧滤加上有185宽,加上铝型材架子地柜大概550kg了。感觉承重不太行啊。50宽边靠承重墙,底下好像是根横梁,咨询各位仁兄经验
      786 4 3
    • 我的水罗兰还能活嘛?????

      介绍一下情况,因为是新手新开的缸踩了点坑,首先无菌杯其他的水草没洗干净,有很多营养基质混进缸里,后面清理了不少,其次水草泥没提前泡两天,稀释肥力,但是天天换水三分之一,现在水罗兰成这样了还能活嘛
      532 8 4
    • 这是什么生物,有知道的鱼友吗?

      在水里,密密麻麻好多,小小个的黑点,会动!
      687 3 3
    • 纯新手,求助缸内循环问题?

      鱼缸60×30×35,周转箱三层yee30×20,水泵炫科13w。上水16mm出水20.打算养蝶翼斑马鱼!上层试管能到达缸壁,底层杂质不能回流!估计入鱼后,鱼便也不能吸走!有没有大神给个解决方案!!
      558 1 1